唯有杜康

雨中

#首文巨丑

#不喜勿喷

#顺便带自家江澄 @南原

一晌繁华,终究是黄梁一枕

这雨许是下得有些久了,眼前雾气萦绕,竟一时瞧不清身边景色,步伐不急不缓,哼着小曲绕着曲折逶迤的小路走着。只觉鼻尖缠绕着淡淡的莲花香气又忽见雾中隐着几座富贵唐皇的房屋,此情此景这般熟悉,惹得身形微怔。随即反应过来自己怕是入了谁的梦,来了莲花坞罢。

无奈苦笑,拂袖正欲离去,却又及其敏感的捕捉到身后传来的稳健脚步声,随即传来的又是一阵清脆铜铃声。瞳孔极速皱缩像受到了晴天霹雳,只是双腿倏得不受控制,向着反方向跑去。心底忍不住暗自腹诽,莫不真是老天可怜少年郎思家甚久,真让自己回了次家不成。

雨丝渐密,时不时撞进眼中,涩涩发疼。

却又不知为何停下脚步,脑海里突然涌现一个个疑问。

我为什么要跑?

我在怕什么?

他是江澄啊,他可是我师弟,对啊,他是我……师弟啊。

转身向后看去,景色早已埋进雾中,愈发瞧不清楚。扯着嘴角轻松一笑,却又在下一刻垮了下来。颓然间发现自己连折回去和人打招呼的勇气也没有。

低眉踌躇一番,似释然般耸耸肩,强撑起嘴角的弧度,折身向人走去。人影在雾中愈发明显,可自己心跳却如雷贯耳。

踱步停在那人目光所能及之处,缓缓道出那个久违的名字。

“江澄。”

只听油纸伞怦然落地之声,下一刻呼啸而来的拳风撩起发丝,嘴角一痛后仰狼狈跌坐在地上。领口被人抓起,余光瞥见正欲挥出的第二拳,堪堪用手挡了下来,眉梢带喜,戏谑道。

“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别气啊江宗主。”

瞧着人面露愠色,手背上青筋暴起,晓得他是动了怒。却依旧笑呵呵的看了眼挂在人腰间的陈情,心下一动。

“日日带着陈情,莫不真是想我想得紧嘛。”

瞧着人气急败坏,幽幽笑了出来,却越笑越难受,心里像是被堵住,眼前模糊不清,只觉嗓子发哑张着嘴却说不出话来。

倏尔眼前景色陷入混沌,最后归为漆黑一片,身体有些飘飘然再次回到魂体。

悻悻然叹气,怕是那人醒了吧,梦到我也是一件坏事吧。

可是,江澄,我是真的想你想得紧。

不过是黄梁一枕,却迷了少年郎半个浮生寻,十三年陈情配,到头来终是一人独守到白头。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