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杜康

尝尽求而不得苦,馨竹遍书难改命


#第一章  恶友

#人物:薛洋、金光瑶

约莫是被人碾断手指后,便隐隐发誓,此生必定不会再让自己吃半点亏。

后来在成长的道路上,倒是越来越愤世嫉俗,无恶不作。可也渐渐的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强者,才有资格欺负别人,而这一份强,还需要一个坚硬的后台。

第一次见到金光瑶是在不夜城。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四方八角坐落着四大家族。人人都是一副厌恶之情,迫不及待的要将自己生吞活剥一般。而自己,被迫跪在台上,双手被束缚,衣衫被鞭打得褴褛不堪,肌肤隐隐透着紫红色长条血痕,发丝散乱在身前,嘴角上扬的弧度又似嘲讽,狭长眼眸中毫不掩饰着凶狠和狡黠。

是的了,我屠了白雪观。

眼瞧着雪亮冷冽长剑快要落下,却又堪堪被一语阻止,那人站在身前,面上笑里藏刀却又毫不留情掩饰。金丝勾勒出的艳阳牡丹向人显示了他的高贵,金家。

仰头望向那人的身影,喉咙里生出一丝嗤笑,随后便又吃吃笑了起来。只是眸子略及之处又好似瞧见了他愈发刺眼的笑意。

呵,又是一个装模作样的人。

或许是有了这人的恳请,在半死不活之际关进了地牢。忍痛伏在地上抬眸正好对上那人居高临下的模样,恶狠狠的啐了一口。

“何不把我直接了断?呵,君子小人。”

那人没有答话,只是微微蹙眉又向身后那人摆摆手,直觉眼前白雾腾腾,鼻息间萦绕着一股草药味便沉沉睡去。

再次醒来,入目是一间清雅小屋,屋中隐隐飘荡着淡淡的茶香,有一人背对着自己端坐在桌前斟茶。闻声偏头看了过来,这才将人看了个清楚明白——金光瑶。

“醒了?身上的伤势如何了?”

拜你所赐,死不了。

“如今外界传言你已被就地正法,怕是只能呆在这深山老林里好好休养了。”

也不知道是谁的主意。

“放心,你想做的,我会尽力帮你完成。”

语毕轻轻一笑,缓缓起身走到窗前,风轻轻拂过撩起几缕青丝。此时那人身着竹青色衣衫,又生生衬出一身书香味,瞧着神色怅然像是在怀念什么。

喉结滚动尝试说话又扯出一阵疼痛,不巧又像是牵引旧疾咳嗽一番,恶狠狠剜了人一眼。如今这般死里偷生也算有他一份功劳,寄人篱下无法对人狠狠下手只得自暴自弃捶胸顿足。

“修鬼道,你比不上魏无羡,不过我可以帮你,但你要帮我一个忙。”

身形微怔,眉头紧缩,偏头看了去,那人又是一副谦谦君子模样。

真是一个小人!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