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杜康

街角酒馆

迷宫

“嘿,今天听听我的故事如何?”

我眼里狭藏着笑意,歪头瞧着坐在一旁垂眸品酒的姬子。她慵懒的抬眸瞟了我一眼,喉咙里经烈酒晕染发出磁性的笑声,只见她修长的手指捻起手帕擦拭着双手。

“今儿个是得了什么好运气,竟然让你如此高兴,居然想给我讲故事…”

我娇嗔白了她一眼,住了她的打趣。莞尔一笑,取过她面前摆放的酒觞。

“行了,你再这样我便不说了。”

“别别别,你说,我听着。”

闻言手中动作一凝,到底是不知从何说起。

说起来,自己都快忘了他的名字,就称他为允吧。那是我年少沉迷游戏时认识的一位师父,说起这师徒情分倒也是来的突然,后来渐渐玩熟了,相互见了面才知道原来是一个城市的。可是直到后来分道扬镳之时我依旧很模糊自己对他到底是什么感觉。

“哈,闹别扭也不是一两次,不过他总是像个脆弱的孩子,每次都要我去骂他,让他知道他是错误的。我大概…是有点把他放在心上的吧,如果那个时候我不认识那个人,我会喜欢他,我确定。”

我偏头示意姬子为我斟酒,无视她不满的努嘴,含笑轻抿一口缓缓道。

有些时候他又像是一位学富五车的老头子,叽叽歪歪的,虽然我不想戳穿他。那个时候我们确实很快乐,当然对于当时急于想要逃出阴影的我是一味良药。

有时候他又像是一个小孩子,动不动就消失。有一次真的吓到我了,给我短信留了句话就消失。去他公寓找他也无功而返,急得我差点去公安局报案。

“那个时候,我在他公寓门口等了一天,晚上准备回去的时候,他有出现了。大概他也被我吓到了…”

“你不会哭了吧…当时…”

谁知道,不过那次之后我们的联络又渐渐少了。他好像有女朋友了,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自己是什么感受,被背叛了?也不算是吧,就是觉得该一直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就觉得特别难受,可是还是忍着没去找他。

“可是你…不是有……”

闻言又是苦涩一笑,是啊那个时候我有喜欢的人,并且是一个刻骨铭心之人。大概这就是我唯一一次以为我可以放下,好像我一直把他当成替身了。可是可他在一起的那段时间,自己好像真的又体会到了恋爱的感觉。突然觉得我枯死的心似乎突然复燃。

“可是,上天给我开了玩笑,那个人突然回来了,你知道的,我一直把他放在第一位。”

“所以你……”

“是允提出来的,他也是被伤怕了吧。我的确不应该自欺欺人。”

“那后来你们没有联系了?”

自然是没有的。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发现的——我的心不在他那儿。大概他见得多了吧,阅历丰富了,就看出来了。

“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他了,相互躲着,见面怕尴尬,不见又是想念。”

“当面聊一次或许好一些,解铃还须系铃人。”

屋子里氤氲着四溢的酒香,或许真的有些醉了,倚身靠着窗边向下看去,人海中我似乎又看到了那双熟悉的眼眸,看着我。

“等有时间了,我们就把所有没做的事儿都做一遍。”

“我想要个儿子,但是可别像我这样就行。”

“人生啊,还长,可是对我来说,不留一丝遗憾离开是最好的。”

“别着急,我在等你。”

醉了罢,这场梦终于醒了。

再也不用去抱有念想,我终于把你弄丢了,也已经不想去找了。

可是我,好像永远也走不出来了,这迷宫,怕是会困我一生。

“师父,你在看哪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