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杜康

【薛洋独白】


——不畏万世唾,唯俱路末回首
——杯中酒尚温,无人黄昏立左右

人无本善,世本为恶,吾愿堕为奸邪,听万古骂名,享世代唾弃。只要,你能记得我。

俗语曾道“种有其因,必得其果。”这话,说的确实一点也不错。

喜甜。幼时曾因一碟糖食被人耍的团团转,小儿无知,只顾得自个儿着急,眼瞧着得不到糖,急得泪水在眼眶打转,可最后得到的却是一脚猛踢。

像是午夜梦回时一道急雷生生将人震醒。哭喊着追着人却被人恶意用鞭子抽得起的不得身,眼睁睁看着车轮碾过左手,生生将小指碾断,疼痛留在心里,生生扎根。第一次生出恨意,第一次有杀人报仇的冲动。

后待到弱冠,已凭借毒辣,恩将仇报等恶名成为夔州小霸王,人人唯恐避之不及,倒是不以为然。时不时去骚扰一番,知晓那些百姓也是些吃软不吃硬的人,一番胡搅蛮缠之后也对自己束手无策。

这现状并不能满足自己,毕竟年少轻狂,飞鸢当是唳天而行,憋着一股恶气,踏出夔州,直朝金陵台上去。靠山稳固,越是肆意越是畅快。呵,不知是否是那天时命也,常家家主偏偏此刻出现,那一口恶气,呼之欲出。

惊天命案轰然而起——常家灭门。

那也是自己第一次受制于人——被宋岚压上金陵台。四大家族对自己早已厌恶至极,此时更是恶语连连,瞧不出半分名门贵族气质,心底忍不住嗤笑。暗自腹诽果真是虚伪,乌合之众。

却又是在那一刻,四家中最有威望的家主为自己说情,捡了条性命。明里暗里都争议不断,甚至惹得聂家主也因此和金光瑶心生芥蒂。可这关我何事呢?金光瑶救我不过是因为我还有利用价值。

人道我心狠手辣,睚眦必报。可我秉承的不过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加倍还于人。

我很宋岚,便屠了他的白雪观,让他也尝尝痛彻心扉的感觉,可不曾想这次却物极必反,让自己险些丧命。

再次重见天日时身上伤痕累累,不知是不是应该笑人生世事无常,却遭那宋岚好友晓星尘所救,庆幸那人眼盲识不得自己。

数次试探无果,倒是和人和平相处。白驹过隙,不知是不是假戏真作,自己竟希望这样的时光永恒。

可偏偏是那宋子琛找上门来,闹得曲终人散。可如果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晓星尘就不会气急而刎,阿菁就不会成孤魂野鬼,那么义城也不会成为一座鬼城……。

众人皆叹蓝忘机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却无人念我独守空城八年,候一不归魂。

人人要一个公平可又有谁给过我一个公平?人人笑我得以诛之。那七岁断指,何人尝过那种痛苦?那幼时衣不蔽体,饱腹堪忧又何人可知?
可笑,我笑这世间不公。

——————————————
薛洋是我在二刷魔道的时候最喜欢的一个人物。他从来不说难过。他只会说,“好玩,怎么不好玩。”他从来不说委屈。他只会说,“我那个没讲完的故事,你不想听下半截了吧。”他从来不说后悔。他只会说,“锁灵囊,我需要一个锁灵囊。 他从来不说喜欢。他只会说,“欺负你看不见而已。”他从来不说嫉妒。他只会说,“没你的份。”他从来不说妥协。他只会说,“不是你自己说不喜欢我叫你小瞎子的么。”

愿薛成美彼方安好。
————————————————

不接受ky谢谢合作。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