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杜康

街角酒馆

#缘起

“她走之前对我说‘我对你好失望。`。”

“或许真的是对你失望透顶了吧。”

我只是垂眸盯着杯中酒,晃晃映射出明月,又像是想要照进我的心。

“嗤,或许吧,那又怎样,这都是多久前的事儿了。”

我偏头瞧着姬子精致的下颌骨,微微勾起的唇角,上翘的羽睫,许久注视,仿佛想要看透这个日本女人内心所想。有时候我也在怀疑这样的女人是不是真的是本土人,后又自嘲笑了。

与我何干。

一饮而尽,却也是愣愣的盯着干涸的杯底,像是等待着对方开启话题,久久不闻言语,偏头一看,姬子以然熟睡。或许借着酒精会让自己好受些吧。

我起身将人搀扶到床上,耳畔有依稀响起嗫嚅,似人名。将人放在床上想要离开却又被拽住衣袖,无奈叹气,只怕今晚只能委屈的靠在床角睡了。

和姬子认识是一场闹剧,俗话说不打不相识,和这个日本女人相比,我少了些现代女性的主见。那天的情形唯一能记住的只有最后手掌的温度和肺部快要炸裂的痛苦,以及脸上火辣辣的疼。

之后在她的帮助下开了这家酒馆,应了名字,也的确是在街角。姬子时常抱怨为什么要选这种鬼地方,难不成还是为了躲债。我略微思考了一番,想着,确实是躲,躲一个人。

她成了常客,时常拉着我陪她喝酒,喝得醉醺醺又在那儿唠叨过往,甚至有时会逼着我也说些什么。不过多半她也问不出什么,半推半就又一个人去喝酒,似乎这个时候的姬子才是最真实的她。她会在情绪高涨时大哭大闹,哭喊着一个名字。

我时常会感叹,这样的生活或许就是我想要的,用一生去怀念一个人,不接受别人的好意,不拒绝别人的热情,最后离开的离开,我也不会挽留。只是因为心里某一处早已经被填满,再也放不下其他,即使再去接受新的事物,也在也不会有新的事物可以替代它的存在。

姬子和我说过,真羡慕你们,可以再有最喜欢的人。我那时候也只是沉默不语,笑了笑也不知她是不是当我默认了。

是啊,什么时候才会拥有那个最喜欢的人?

谁知道呐,缘分这么奇妙又荒唐,可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