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杜康

街角酒馆

执念

我大哥算是一个痴情的人,好不容易喜欢上的人,却对他不冷不热,我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得劝他好好谈谈,要么就直接分了。

大哥执拗,又犹豫不决。

那天他来的时候眼圈是红的,我心下一惊,莫不是哭过了。

“他不接我电话,不和我见面,去他工作的地方他也对我视而不见…”

随即猛灌一口酒,我猜想怕是辛辣的酒液将他的声线润得沙哑。我坐在一旁沉默着,不发言,等待着他断断续续的诉说。

这是我到日本遇到的第一位国人,他话不多,却很容易让人信服,曾经和姬子一起帮过这家酒馆,也算是投资者之一。他有个独特的爱好,爱好穿梭于柳街花巷,却只是为听一曲心上人的曲子。

他也不算是花心的人,曾经也有过几位前任,大都在磨合期就不欢而散,这一次居然坚持了两个月,我想,他可能真的动心了。

大哥豪爽,给人强烈的依靠感。这也是我曾经一人徘徊在迷茫时唯一的路灯,也让我产生一股错觉——我对他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后来有一次同他们喝醉之后不慎吐露,大哥也只是笑了笑说,傻丫头,我可是你大哥。

“我不想放弃啊……这么久才遇到一个……”

不得不说喝醉后的大哥又像是一个脆弱的小孩儿,我轻拍着他的背以示安抚。张张嘴想说些什么,又瞧着人醉醺醺的模样大概也听不进去。

罢了,早晚会明白的。

随后的一天,我瞧着进门后就帮我打理店铺的大哥不甚疑惑,大概是发现我太过炙热的目光。含笑为我倒了杯茶递了过来。

“我又去找他了,和他摊开说了。”

我沉默不语,低头看着杯中水面漂浮的茶尖,不上不下。

“他说是他没想清楚,他也说了这个月工作结束后就不在那儿工作了,搬出来和我一起住。”

我心下一沉,随后真诚的笑了笑。

“挺好的。”

大哥认定的人总会被他的诚意所打动,有时候我也由衷的想,什么时候,你才能明白我的诚意。

人啊,想要的太多叫贪心。

可我想要的,最终不过一个你。

评论